collage333.jpg

說到韓系美肌,就一定會馬上聯想到白皙水潤的光澤肌!水潤透白的程度好像一掐就會出水,又或是說,感覺韓妞們的臉部就像水做的一樣,無時無刻都煥發著“光澤”,暗沉、乾燥脫皮這些膚況困擾好像都跟她們無關一樣,還真的蠻讓人羨慕的。

 

 

collage2222.jpg

(Via:GOOGLE,由左到右為潤娥、宋慧喬與高俊熙)

韓系美肌代表首推宋慧喬、潤娥、高俊熙、秀智等,她們擁有素顏也美的健康好膚質,而且底妝都是水亮光澤肌,可見韓妞們有多追求水、亮、白。

 

 

IMG_2302.JPG

在妝感上沒有特別偏好霧面或光澤感的我,一直以來都對韓妞的水亮光澤感底妝很有興趣,無論是氣墊粉霜或大勢的輕油保養,兩樣都很吸引我,也看過很多用粉底產品混搭美容油,創造光澤感底妝的成功案例,但卻一直卡在擔心上妝後肌膚會感到黏膩厚重這一關,因為一個不小心用錯產品,妝感就會走偏,光澤變油光、女神變廚娘(煮菜煮一煮最容易滿臉油......)。而且如果油類保養品的油水比例沒調好,或用到不容易收的精油成分,臉上就會油一整天。只能說感謝老天,這次沒讓我墜入油光地獄,還誤打誤撞幫氣墊粉霜挑到真命天油~

 

 

IMG_2054.JPGIMG_2119.JPG

這罐特別為亞洲膚質打造的真命天油-水酷肌因雙萃滋養精華油早晚都可以用,是以6種高保濕的超導離子礦物水天然植萃精油-嚴選於巴西產地的西番蓮籽油以完美油水混合比例製成,結合蘭芝獨創「盈潤鎖水科技™」,一舉將保濕成分推進肌底,並於肌表形成盈潤鎖水膜,保濕鎖水同時讓肌膚散發光澤。也因為油水比例調配的剛剛好,這罐精華油的質地沒那麼厚重,能快速被肌膚吸收,說是油類界的清爽代表也不為過!連我這麼怕油膩的人,使用起來都很自在。香味部分,不同於韓系易有的香料味過重問題,精華油的香味偏淡,使用起來很舒服。

 

 

IMG_2056.JPG

微透光的玻璃瓶身質感很好,瓶身底部印有明確的使用期限(年/月/日)。

 

 

IMG_2062.JPG

在沒有搖動的狀態下,精華油的油水呈現完美平衡分層,搖動後,內裡的油水就會完美混合,變成帶有光澤的深藍色光透水滴,非常迷人。而這迷人的光透水滴,正是這罐精華油極致保濕的關鍵!

 

 

IMG_2103.JPG

不同於一般精華油常見的吸式滴管瓶口,水酷肌因雙萃滋養精華油的瓶口偏窄,能更準確控制使用的量。使用前記得上下搖晃10次以上,讓油水混合成光透水珠,用量部分,我自己一次是用搖5下的量,用手掌搓勻後,均勻抹在臉上。因為這罐精華油質地偏清爽,加上瓶口偏窄、一次搖出的量不多,所以我覺得這樣的量剛剛好。

 

 

IMG_2146.JPG

除了基本的單用,這罐精華油還可以混搭精華、乳液或乳霜,而我最推薦的用法是混氣墊粉霜,直接滴2-3滴精華油在粉霜蕊芯,再用粉撲均勻沾取,就可以毫無顧慮,零技巧地拍出完美光澤感底妝,力推!大家有注意到嗎?畫面右邊的精華油因為已經充分上下晃動、混合均勻,裡面的成分已經變成光透水滴,而光透水滴透出的光澤與深藍色澤真的超級迷人,我一開始看到還小嚇到,因為跟油水分層的狀態有點差太多哈。

 

 

IMG_2124.JPG

塗抹精華油後的肌膚瞬間變得水亮光采,原本因乾燥而略感明顯的肌膚紋理都瞬間變得比較平順,精華油被肌膚完整吸收後只留下一層鎖水膜,清爽不黏,但光澤度仍在。

 

 

IMG_2254.JPG

IMG_2271.JPG

IMG_2319.JPG

這次我用來搭配精華油的氣墊是蘭芝零毛孔無瑕氣墊粉霜(色號13),是我唯二購入的氣墊粉餅,質地清爽、遮瑕與光澤度中上,剛上妝時會有些微“潤”感,過了約半小時後,潤感會消失、底妝變得乾爽,但仍維持原本的光澤。這罐氣墊粉霜我越用越滿意,即使在比較悶熱的天氣使用這塊粉霜,也不會感到粘膩厚重,大推!用過後完全能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推薦蘭芝氣墊粉餅,而且幾乎零負評。因為我怕弄髒蕊芯,所以我會把精華油當妝前保養,上妝前均勻塗抹全臉,待精華油被肌膚吸收後,再拍上氣墊粉霜。

 

 

室內光

IMG_2329.JPG

IMG_2326.JPG

這張是在不刻意面向太陽光的室內拍攝,可以清楚看出顴骨與鼻梁上的光澤。我完全沒有再額外打亮,臉上會有如此明顯的光澤完全都是靠這罐精華油!雖說原本的氣墊粉霜就有一定的光澤度,但再搭配上精華油,整個光澤度馬上飆升,好像從肌膚底層透出光感一樣自然,喜歡光感底妝的人絕對要買這瓶精華油,無論是配粉底液、BB霜或氣墊粉霜都很OK,完全不會讓底妝變油膩。

 

 

室內光(面向太陽拍攝)

IMG_2331.JPG

光線比較明亮時,更能看得出肌膚的透亮度與光澤度,我覺得現在的光澤對我而言剛剛好,低調不張揚,我很喜歡。也因為太陽光下的膚色比較準,如果要參考零毛孔無瑕氣墊粉霜(色號13)的顏色要看這張喔。

 


 

沒想到我就這樣誤打誤撞幫我的蘭芝零毛孔無瑕氣墊粉霜找到絕配,不但解決我因為膚況為混合偏乾,每到換季,膚況不穩、狀態差時容易底妝卡粉的困擾,有效滋潤並鎖水保濕,更讓上妝後的膚況看起來服貼透亮,光澤加倍飆升,讓我完全陷入韓妞的光澤肌風潮,反而開始不習慣霧面底妝。正式體驗到這瓶精華油的百搭效用後,我完全能理解為何代言人喬妹會直呼不能沒有它,因為連我都開始離不開它了!有機會的話,務必要嘗試,膚況偏乾或是混合偏乾的人更該試,有了這瓶精華油,應該就能解決上妝卡粉、浮妝或乾燥脫皮,這些因為肌膚缺水而產生的困擾。

 

延伸閱讀

[ First impression_AD ] 蘭芝LANEIGE完美新生系列,從肌源電出嬰兒般地彈潤美肌

 

那麼,以上就是我個人的心得跟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掰摟~~~

 
arrow
arrow

    肉食少女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