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63.JPG

咪拿桑,我終於體驗到底妝界傳奇之一

MAKE UP FOR EVER恆久親膚雙用水粉霜啦~~~

想當年我還在百貨當樓管時,就一直耳聞這罐有多好用、多經典

它知名的特殊防水質地讓它成為舞台表演者如水上劇場、芭蕾舞等表演者的最愛

此外像是蔡依林、Coco李玟、張學友等知名藝人也都是它的愛好者

不過之前總卡在自己不追求防水型底妝,也不太常往海邊跑,所以沒什麼機會下手

一直到最近,終於有機會好好會一會這罐經典傳奇了!

 

ACS_0023.JPG

這次我使用的是恆久親膚雙用水粉霜(色號Y225)斜型海綿大型粉底刷 #108 

根據Jolin御用彩妝師,也是我喜歡的彩妝大師之一 簡淑玲老師的分享

恆久親膚雙用水粉霜可以搭配刷具或海綿使用

使用前先用保濕噴霧把刷具或海綿沾濕,妝感就能越拍越透、越拍越亮

實際使用下來,自己是覺得如果妳追求的是裸透妝感,可以用刷具薄上一層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喜歡厚粉感,卻又需要一定的遮瑕修飾度

就可以用海綿重複疊擦個2~3層

(噴不噴濕的妝效差異我沒有太大感覺,個人偏好不噴濕)

 

ACS_0024.JPG

根據官網介紹,恆久親膚雙用水粉霜已經推出25年了,可說是水粉底的正宗元老!

適合所有膚質使用

裡頭添有80%維他命原B5純淨滲透水植物性角鯊烯,所以保濕度很夠

乾肌的人應該會喜歡這罐

同時它的液態凝露質地獨特粉體包覆膜技術讓妝效輕薄、持久

也因為粉體夠保濕、夠清透,所以很適合用來疊擦

 

IMG_2104.JPG

先來個手部試色

認真說,這罐粉底液的質地水潤度真的沒在跟你開玩笑

非~~~常~~~水

水潤到手稍微動一下粉底液就會往下滑

用手輕輕抹開,粉底立刻融入肌膚

融入速度之快跟滑開後的自然度一度讓我懷疑這罐粉底液真的有修飾度可言嗎

畢竟我蠻在意臉上的泛紅跟粉刺,實在不想帶它們出門跟大家Say Hello

 

IMG_2065.JPG

恆久親膚雙用水粉霜共有17個色號,我用的Y225似乎是第二白的顏色

*我平常都用專櫃第二白的顏色或ivory,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

因為想要遮瑕度高一點,全臉薄擦一層粉底液後,我會再疊擦一層

最後針對眼下唇周鼻翼兩側等容易泛紅,暗沉的地方再疊擦一層粉底液

也就是說我最多會疊擦到三層

雖然看似費工,但這樣的分次疊擦能針對臉部不同區的狀況給予適度遮瑕

避免滿臉厚粉的窘境

 

IMG_9459.JPG

第一次上妝時,我先用斜型海綿薄擦一層粉底液在右臉

上妝完有小震驚,因為這妝效幾近於裸妝啊!!!

是有些微的勻亮膚色效果沒錯,但臉上的泛紅、血管還是很明顯

如果沒認真拉近看兩邊毛孔的差異

說實話,連我自己都有點分不清哪邊是上妝後了哈

 

IMG_2072.JPG

不死心的我之後又疊擦了一層

但妳看這零粉感的妝效,就算我說我沒上粉底也不會有人反駁或質疑吧

(除了妝效自然,也因為臉上的毛孔跟泛紅都還是看得很清楚啦哈哈哈)

阿對了,這邊要先稱讚水粉霜一下!

上妝後不但沒有黏膩、厚重感,還很清爽

在炎熱的夏天用很OK~

 

IMG_2083.JPG

IMG_2089.JPG

(上妝6小時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室內光關係,妝效看起來似乎變得偏霧感?

遠看妝效維持得蠻好,還蠻完美的

近看則會發現鼻翼兩側的泛紅略為明顯

但還在接受範圍內

 

collage1%5C.png

容我一下跳到上妝15小時候後的狀態哈

左邊是正常室內光,沒有特別打光;右邊則是搭配了ringlihjt環閃燈

這天下班後還奔到北車上課,過程中一度爆汗,應該還蠻考驗底妝持妝度

從圖片中可以看出經過一整天的折磨,我的眼下黑眼圈已冒出、底妝貌似已掉光

 

IMG_2117.JPG

IMG_2156.JPG

(光源:室內光)

IMG_2122.JPG

(光源:ringlight環閃燈

這邊稱讚一下底妝掉得很均勻,沒有結塊、浮粉或暗沉感

 

IMG_2158.JPG

IMG_2163.JPG

嗯,底妝掉得很乾淨沒有錯哈

大膽推估這罐底妝的持久度應該在6~8小時左右,超過就需要補妝了

 

collage22.png

第二次上妝,我分別使用斜型海綿大型粉底刷 #108  上妝,用量都是輕擠兩下 

從左圖可以看出恆久親膚雙用水粉霜的質地真的很水潤

很輕鬆就能推開

 

IMG_2183.JPG

IMG_2191.JPG

上圖是用斜型海綿上妝,下圖則是用大型粉底刷 #108 ,都是先薄擦一層

相比之下,大型粉底刷 #108 的妝效似乎更透亮,修飾效果更好

臉頰的泛紅沒那麼明顯

 

IMG_2205.JPG

IMG_2200.JPG

不知道是不是這天的上妝手法比較好(也可能是因為光線啦)

比起第一天的妝感,今天剛完妝時的妝感更完美,白裡透亮!

在自然光下臉部的光澤感爆美

 

IMG_2211.JPG

妝感超透亮~不枉我費心疊擦!

 

IMG_2204.JPG

我蠻喜歡水粉霜疊擦卻不厚重有修飾效果卻仍然保有肌膚原有紋理這點

我一直記得剛化妝時,在VIVI雜誌上看到元老Model藤井Lena說的一句話

她說她不追求完美、零瑕疵的妝容,保有一點小瑕疵才漂亮

(現在看起來這句話好狂妄,果然美人說狂話)

也因此,在底妝的挑選上我沒有偏好哪種妝效,微霧光、霧光、光澤感都好

就是不要過於完美的面具感

 

IMG_2213.JPG

IMG_2215.JPG

IMG_2218.JPG

(光源:室內光)

IMG_2217.JPG

(光源:ringlight環閃燈

又是個一下跳到上妝12小時候後的節奏

同樣的,臉上沒有結塊、浮粉或暗沉感,還是有勻亮膚色的效果在

 

對了,由於我看了其他人的分享

再加上官網一直強調恆久親膚雙用水粉霜有多防水、不沾粉

所以我也忍不住來做個防水跟沾粉測試完全搞死自己

IMG_2221.JPG

測試前我用斜型海綿疊擦兩層水粉霜,補個底妝

 

IMG_2225.JPG

先用衛生紙用力按壓臉頰5~10秒

(豪不客氣地給它壓下去!)

 

IMG_2227.JPG

按壓式的不沾粉測試很成功,可以說是幾乎100%零沾粉

很棒~

 

IMG_2239.JPG

接下來就是沖、忡、忡的時間了

水龍頭給它轉下去,正沖、左沖、右沖

認真地給它沖個30秒

 

IMG_2234.JPG

嗯我沒說謊,看那水量就知道我很認真......

 

IMG_2242.JPG

IMG_2246.JPG

經過全臉沖水的猛攻,原本殘留的眉粉都掉光了

眼影、眼線跟重要的底妝還是維持得很好

簡單的底妝防水度認證成功!

由於我是個信奉下水活動不化妝的人(愛護海洋生態很重要)

平常也沒在表演水上芭蕾,所以只能測試到這裡

不過就這樣的防水度跟持妝度來說,去海邊走走、拍個假掰照應該是很夠用的

網美們應該會很愛這罐

 

IMG_2199.JPG

推薦給喜歡薄透妝感、常在外奔波爆汗、喜歡往海邊跑的人

如果妳平常有卡粉的困擾,就更該試用這罐

恆久親膚雙用水粉霜的薄透質地應該不會讓妳失望

就我自己混合性偏乾的膚質來說

平常如果膚況比較不好,妝前保濕又沒做好,臉頰就很容易卡粉

但用這罐完全不會,即使疊擦2~3層也都沒有發生卡粉的狀況

不但能達到我理想中的遮瑕度,妝效也都維持在透亮狀態,推~

 

最後跟大家說一個好消息

現在只要加入MAKE UP FOR EVER網路旗艦店會員並

線上預約臨櫃體驗恆久親膚雙用水粉霜

就能獲得水粉霜體驗禮乙份

在網路旗艦店線上購入任何商品,還能憑新客首購券現折NT$150

 有興趣的人趕快點入下方連結看更多詳細資訊吧~

點我http://bit.ly/2Bz1FIX

 

那麼以上,希望大家會喜歡我這次的分享,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肉食少女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