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47.JPG

在接觸LANEIGE蘭芝之前,我是個不折不扣的歐美牌愛好者,喜歡霧面感底妝,而且什麼彩妝都買,就是不買氣墊。沒想到這樣的我,居然會愛上韓牌,而且還囤它們家的氣墊囤了十顆,完全被圈粉!!!這一切的一切,都要從聖經女神開始說起......

 

 

collage.jpg

自從在“沒關係,是愛情啊!”裡看到李聖經(她演不良少女),我就完全陷入戀愛,怎麼會有人可以像洋娃娃一樣又白又高,眼球顏色還是天然的透明琥珀色,金價五告勾錐~~~之後不管她演出什麼戲劇我都會追,代言的蘭芝更是不能不買!一開始先被晶潤雙色唇膏吸引,當時剛好有氣墊+唇膏的優惠組,就順勢入手氣墊粉霜,沒想到這一入手就不得了,到現在,我手上的氣墊粉霜數量居然默默增加到十顆......

 

 

IMG_1126.JPG

拜天生愛買所賜,我已經蒐集完蘭芝氣墊粉霜全系列,上圖由左到右為水聚光淨白氣墊粉霜、超緊顏光潤氣墊粉霜,以及零毛孔無瑕氣墊粉霜。其中,中間的超緊顏系列是今年年初才上市的最新款,更是三款中的最愛!雖然這三款都是光澤感底妝、遮瑕度都有中上,只是光澤的強度不同,但妝感上還是有蠻明顯的差異,今天就要來分享每款的特點,如果妳以後要買蘭芝氣墊粉霜,看完這篇後應就不用煩惱到底該選哪款了,因為我已經幫你比較好了哈哈哈。那麼,我先從妝感自然地開始分享~

 

妝效自然,光澤度低調細緻、遮瑕度中上

水聚光淨白氣墊粉霜SPF50+ PA+++  15g*2 / NT$1,400       色號IVORY

IMG_7645.JPG

雖然在櫃上試妝時,櫃上的美妝人員說這款的光澤度比零毛孔無瑕那款還要高,但實際用下來,自己覺得這款的光澤比較低調細緻,並沒有比零毛孔無瑕的光澤度還要高,遮瑕度為中上偏透。

 

IMG_1218_2.jpg

先上半邊臉來測試!可以看到照片左側的泛紅、膚色不均部分已經遮得差不多,甚至黑眼圈也有被修飾到。膚況沒有太大問題的人,用了這顆就不用再遮瑕,但如果本身泛紅、痘疤的狀況比較明顯,建議要再搭配遮瑕膏,畢竟這款粉體蠻輕薄、不太有粉感,所以遮瑕度雖好,應該還是敵不過明顯的膚況問題。

Ps.這張照片的光源不太對,膚色看起來比較黃,如果要參考粉底用色建議看上圖。

 

IMG_1237.JPG

近看臉頰與鼻翼兩側,可以發現氣墊粉霜很服貼,不卡也不顯毛孔,因為這款粉霜添有保濕成分-超導離子礦物水,上妝同時拍入水分,所以上妝後的肌膚不會乾,而具有水潤感。另外,粉霜裡的水晶微珠打光粉體能360°折射光源,讓光澤均勻地從肌膚透出來,而且細緻自然。

 

IMG_2907.JPG

全臉妝效透亮自然,很適合搭配透明感眼影與粉嫩色系的唇妝,眼線部分則是平拉、不用特別往上揚,腮紅微微帶到即可,讓整體保持清新乾淨。

 

妝效透亮,光澤度明顯、遮瑕度中上

零毛孔無瑕氣墊粉霜SPF50+ PA+++  15g*2 / NT$1,400       色號IVORY

IMG_1199.JPG

IMG_3978.JPG

我第一款蘭芝氣墊粉霜就是這款,非常推薦氣墊粉霜入門者,或想嘗試明顯光澤感底妝的人使用,因為這款真的是太棒了,就是它讓我從此愛上氣墊粉霜!它的光澤度比水聚光高,尤其是顴骨處最明顯,真的可以拍出額外打亮的效果,而且遮瑕度比水聚光更好。

 

IMG_1153_2.jpg

跟上一款比,可以看得出這款的遮瑕度很好,照片左側上妝後的那半邊臉膚色均勻、膚質平滑,雖然粉感會比上一款重一點,但整體還是非常輕盈薄透!妝感無瑕透亮,想要拍出韓劇女主的水亮肌捨它期誰啊~~~

 

IMG_2329 拷貝.JPG

IMG_2324 拷貝.JPG

這是另一時期拍的照片,這個時候鼻翼下方長了顆痘痘,很紅、很凸、很明顯,單用零毛孔無瑕有點遮不太住,要用遮瑕力更好的遮瑕膏遮,但光澤度的表現就完全是100分!眼下顴骨處的光澤完全是靠氣墊粉霜裡的獨家零毛孔光源漫射柔焦粉末折射出,沒有偷偷用打亮品加強,透亮透亮的感覺真的超迷人,膚質看起來也不錯,透亮卻不會讓人覺得是出油的油感。

 

IMG_8978.JPG

這款的保溼度很好,在氣候偏乾的日本使用也ok,不用特別加強妝前保濕;持久度方面,基本的6-8小時是沒問題的!就算超過8小時,也不會有嚴重出油或暗沉的狀況發生,一整天的妝感都是輕盈清爽的。

 

IMG_1201.JPG

無論是搭配明顯變色片+煙燻眼妝,或是基本的大地色眼影+裸色唇都很適合,想要妝效明顯、搶眼一點時我就會用這款!

 

妝效緊緻完美,光澤度自然、遮瑕度中上偏高

超緊顏光潤氣墊粉霜SPF50+ PA+++  15g*2 / NT$1,500       色號IVORY

IMG_6250.JPG

IMG_2858.JPG

這款是我新的心頭好,因為它的遮瑕效果更好!這陣子泛紅的狀況比較明顯,我都改用這款。別於水聚光,這款添加的是Baby光滋養油,能在肌膚表面形成鎖水薄膜,所以保濕效果更好、妝感看起來也更服貼。這款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它裡面有能讓膚質看起來緊緻膨潤的彈力柔焦撫紋科技與緊緻無痕科技,上妝同時保養的效果又更強了~

 

IMG_6255.JPG

除了外殼與邊框有差,內裝部分三款氣墊粉霜都一樣!都是3D菱格紋彈力蕊心,能避免一次沾取太多粉底液,壓一次就能拍打半邊臉,不過反過來的蕊芯就是一般的氣墊孔了。粉撲的部分我要特別稱讚,非常耐用,我用了2~3個月都沒有發生破裂掉屑的狀況,我愛~

 

IMG_1362.JPG

IMG_1277.JPG

近看肌膚一樣無瑕透亮,真的看不出上妝前一刻我滿臉泛紅,顴骨處的光澤雖然沒比零毛孔無瑕的高,但也很明顯,我最容易被顴骨上的光澤迷住了啊~~~如果用這款,我偏好搭配乾淨眼妝與大紅唇膏,帶出俐落氣勢感。

 

 

IMG_6251.JPG

蘭芝三款氣墊粉霜各自有不同特點,唯一不變的是都好~好~用,而且是越用越愛,讓人想大喊It's good to be a LANEIGE girl!不用擔心妝效不好(有些氣墊主打女神光,可是畫出來比路人還差......),因為遮瑕度都有中上,韓劇女主必備的光澤也不輸人!上妝後膚觸水潤卻清爽不黏膩,在夏天用也毫無問題喔~皮膚偏乾的人,可以搭配水酷因雙萃滋養精華油,這款精華油的質地也非常清爽好吸收,精華油跟氣墊粉霜兩者互配下,就能讓光澤更囂張,現在腦粉我不求畫得像聖經女神,只求有一樣的光澤就好了。

Ps. LANEIGE蘭芝跟施華洛世奇合作的限量版氣墊粉霜已經在7/1上市嘍(限水聚光、零毛孔系列),浮誇版的外包裝很cute,值得收藏❄️🎅🏼

 

💍

最後來個小小排行榜

IMG_6244.JPG

🌝光澤度:超緊顏>零毛孔>水聚光
❄️清透度:水聚光>零毛孔>超緊顏
💕喜好度:超緊顏>零毛孔>水聚光

*雖然超緊顏系列比較沒那麼''水'',但它因為有添加Baby光滋養油,所以還是很好推開,而且不會卡紋路,真心大推

 

 

IMG_4246.JPG

IMG_7768.JPG

想體驗蘭芝氣墊粉霜威力的人,即日起到8/27(日),可以預約現在正在全台巡迴進行的「水晶女神氣墊美容室彩妝活動」,只要預繳1,000元預約金,就可以享有專業韓系皮膚管理密技、時尚彩妝服務與貼鑽服務,並獲得純淨保濕早安慕斯30g~

 

 

IMG_7771.JPG

IMG_7770.JPG

衝著對聖經女神的愛,我已經先到台北統一時代百貨體驗,結果被新出的純淨保濕系列,以及「柔光調色氣墊隔離霜」、「彩妝師焦點四色眼影」大燒到,買到獲得5,000滿額贈(我聽見荷包在哭泣)......

 

 

延伸閱讀

 

聖經、喬妹粉必追IG👉🏻laneigetw
 

 

那麼,以上就是我個人的心得跟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掰摟~~

arrow
arrow

    肉食少女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