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20.JPG

Hi大家好~今天要來分享2017.01剛上市的BOURJOIS 妙巴黎 果然新肌光粉底液 旗艦版(30ml / NT$545),以及果然美肌光遮瑕膏 旗艦版(10ml / NT$355) 的心得。

 

IMG_0021.JPG 

在體驗之前,就在網路上看過很多妙巴黎粉底液的好評,印象中他們家粉底是以薄透、自然美膚等效果獲得好評。而這款新出的果然新肌光粉底液(旗艦版),則是強調清透不粘膩的質地與修飾效果,其中,更大的亮點是這款粉底液有添加維他命C、E、B5,要透過維他命的美膚功效,恢復紅潤氣色,讓妳不再“妝”好氣色! 



對於我這個常熬夜的夜貓子來說(不誇張,每天凌晨2-3點睡),因熬夜而產生的暗沈與黑眼圈真的令我非常困擾,無奈我好像有熬夜強迫症一樣,不管怎樣都要摸到凌晨才甘願去睡......所以當我一聽到裡面有添加維他命C、E、B5,能改善暗沈,恢復好氣色,我滿心期待,畢竟印象中,一般開架彩妝粉底液好像沒有添加這種保養成分,都是在強調長效持久、妝感等等。

 

IMG_7269.JPG

我用的顏色是#52 Vanille Vanilla粉膚色,色號對我而言剛好。
 

IMG_0048.JPG

當我一擠出粉底液,第一個讓我驚豔的是它的味道,因為它居然有著蘋果的甜美果香!或許是因為它添加的是水果精油,所以味道不是那種討人厭,過度濃烈的化學果香味,使用上自然也不會覺得困擾,不會感覺自己好像滿臉噴滿香水。質地部分,這款粉底液的質地輕透水潤,很清爽,用海綿輕推開時,不太會有粉痕產生,而且一點也不粘膩。

 

IMG_0054.JPG

果然美肌光遮瑕膏的部分,一樣有添加能美膚,恢復紅潤氣色的維他命C、E、B5,以及滿滿的水果精油,所以剛轉開瓶蓋,就會先被甜美的蘋果果香吸引。

 

IMG_0060.JPG

我用的顏色是#52 Medium 自然膚色。這款遮瑕膏的質地蠻滋潤薄透的,很好推開,有點像NARS的甜心遮瑕蜜,而跟NARS甜心遮瑕蜜相比,這一款果然美肌光遮瑕膏乾得更快、且不粘膩,也因為它的質地偏滋潤,我個人覺得它應該叫果然美肌光遮瑕”液“,因為它並不像一般市面的遮瑕”膏“那樣乾。

 

collage.png

雖然質地輕透水潤,但它該有的遮瑕力還是有維持住,從上圖可以看到,使用粉底液後我膚色不均、局部泛紅(鼻翼、臉頰)的問題有被修飾,整體妝感是偏向裸霧光感,看起來很自然,喜歡自然裸妝的女生應該會愛這瓶。

 

IMG_1191.JPG

IMG_1203.JPG

*上妝後3-4小時的照片,用iphone7前鏡頭拍攝

 

IMG_1209.JPG

*上圖為上妝後5小時的妝效,用iphone7前鏡頭拍攝

 

上妝後的妝感其實還蠻美的,一種粉霧粉霧的感覺,卻又不會因為霧面而缺少光澤感。遮瑕部分,單用果然美肌光遮瑕膏並沒有辦法遮掉我嚴重的黑眼圈,眼下的暗沈還是很明顯,可能要搭配其他校色產品才能遮得更乾淨。所以單就效果來說,我個人是覺得這罐表現普普,建議再搭配其他遮瑕產品,才能讓眼妝更精緻,不過以它一罐NT$355的價格來說,就算一次買兩瓶,顏色一深一淺搭配,也不會傷荷包,或許在這種雙色搭配的使用手法下,它的效果會更好,就等我有空實驗,再跟大家分享心得!

 

整體來說,這兩樣新品的表現都不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可能是因為本身是混合偏乾的肌膚,加上最近天氣很乾冷,使用這款粉底液後,我臉上比較乾燥的地方(EX:太陽穴、額頭、臉頰、嘴唇上方)就會脫皮,甚至還有不貼妝、浮粉的狀況產生......

 

IMG_1207.JPG

你看,我眼周靠近太陽穴、兩頰的地方,浮粉與脫皮的狀況,在鏡頭前一覽無遺,更何況是本人......光這點就讓我有點煩惱,滅了大半的火,可能要靠加強妝前保養才能改善。

 

IMG_0108.JPG

IMG_0118.JPG

IMG_0121.JPG

*上妝後15小時的照片,用Canon EOS 80D拍攝

撇開上述的缺點,這瓶粉底液另一個優點是長時間上妝也不暗沉,且有一定的持久度。
因為照片中我臉頰的泛紅還是有被修飾,並沒有因為長時間上妝,而脫妝、原形畢露。所以害怕脫妝的人,或許可以嘗試看看這瓶。


總結來說,我喜歡這罐粉底液添加維他命,在上妝同時保養的概念,
也喜歡它的自然清透妝感,而妝感薄透的同時,遮瑕度也不差,就是脫皮、不貼妝這點我有點介意,畢竟這樣其實蠻糗~希望之後在妝前保養這步驟地加強能改善這個狀況。



最後,補上販售通路,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屈臣氏(實體+網路店面)、寶雅(實體+網路店面)、莎莎、PLAZA TOKYO、三友

 

那麼,以上是我個人的使用心得跟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

掰摟~~~

 

備註:

1. 我的膚況是混合性,平常使用的粉底液色號如下:

Marc Jacobs Remarcable Foundation-ivory12 

Kat Von D Lock-It Foundation-light48

Make Up For Ever Ultra HD Foundation-y225 

YSL逆齡粉底液-br20

CHANEL奢華晶鑽賦活粉底乳霜-12 BEIGE ROSÉ

CHANEL香奈兒時尚裸光水慕絲粉底-N°12 ROSÉ

 

 

 

 

 

arrow
arrow

    肉食少女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